崎红蜜

爱发电同名

卷福×花生 初见

当他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被扔在卫生间里,全身上下被绑得结结实实。

 

虽然行动困难,口袋里的刀片没有那么顺利拿出来,但也不是毫无办法,要是被吊起来,那就彻底完了。

 

他将身体往右一倒,全身上下不断耸动着,口袋深处里的刀片逐渐有了些许松动。

 

这时却突然听到门外的交谈声:

 

“非常开心,你能邀请我来你家吃晚餐。”

 

“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不用这么客气。”

 

晚餐?已经这么晚了?

 

门外交谈声逐渐变小,华生猜测他们应该是去客厅了,便重新开始了动作。

 

他知道不管格蕾和莱亚究竟谁死谁活,活着的那个人肯定是不会放过自己的。

 

汗水从他的额头上不断滑落,快点,快点,再快点……

 

终于,刀片从口袋掉落,华生长舒一口气,仰面瘫倒在地上,闭眼平静呼吸。

 

外面突然传来了阵阵响动声,这是打起来了?看来时间没多少了。

 

华生一边死死盯着门口,一边用刀片割绳子。

 

门外的响动声没有持续多久,这让华生的心一直被未知的恐惧高高悬吊着。

 

成功割开绳索后,华生松了松筋骨,环顾四周,只看到拖把等清洁用品,再没有别的工具,这让他犯了难。

 

可惜手机不在身上,不能报警,真是烦躁……

 

“亲爱的华生医生,还不出来吗?”格蕾的声音在门口响起。

 

华生心头一跳,手握刀片,屏住呼吸藏在门后,静静等待门被打开的那个瞬间。

 

“吱呀”一声,门开了,华生将门用力一拉,手里的刀片狠狠划过眼前的人。

 

鲜血呲的一下就冒了出来,喷了他一脸,等他定睛一看时,没想眼前的人竟然是莱亚。

 

还不等他反应,格蕾猛地一拳袭来,将他揍倒在地。

 

他起身挣扎的时候,又被格蕾狠狠踢了一脚,身体重重砸向墙壁。

 

“哇”华生一口鲜血吐了出来。

 

“你还真是不听话呢!亲爱的华生医生。”

 

格蕾一把拎起华生的衣领,脸上洋溢着笑容:

 

“我们真的好久没见了,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是这样的情景。”

 

“咳咳咳,你到底想干什么?”

 

“很简单,我只想知道莫里亚蒂的那几行代码。”

 

“……代码?什么代码?”华生一脸疑惑地看向格蕾,难道是能够顺利入侵监狱、银行、伦敦塔的代码?

 

格蕾松了华生的衣领,“华生医生,你真是太好懂了。”

 

“什么?”

 

格蕾没再说话,而是将华生手里的刀片拿走,接着用绳子将华重新绑住,然后拨通了报警电话。

 

“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想干的已经结束了,亲爱的华生医生。”

 

“在跟踪你的这一个月里,我确定夏洛克已经死亡,而你刚刚的反应,足以证明你并不知道代码的事情。”

 

“那你为什么不杀了我?”

 

“我还没傻到和麦考夫·福尔摩斯作对。”

 

话闭,一脸笑意的格蕾直接将华生揍晕。

 

“这就解决了?”一名身穿黑色风衣,带着黑色墨镜的男人捂着鼻子询问格蕾。

 

“当然,杰夫。”

 

“外面的那些人可不会满意你的这个答案。”

 

“没事,麦考夫·福尔摩斯会帮我们解决。”

 

 

“约翰,怎么样?”

 

“……好多了。”

 

“真的?”

 

华生抬头看了一眼心理医生,触及到对方担心的目光后,叹了一口气:

 

“我最近睡不着觉。”

 

“只是最近吗?”

 

“嗯,咳咳,准确的说,我最近2个多月必须借助酒精入眠。”

 

华生有些不自然的摸了摸鼻子。

 

“约翰,刚刚通过对你的诊断,你患有中度抑郁,一定要及时复诊。”

 

“……”

 

华生没有说话,穿上外套,出了门。


明明天气不算很晴朗,但是街道上却人来人往。

 

上次凶杀案过后,他搬离了那里,重新找了家诊所的工作。

 

日复一日过着枯燥但安全的生活。

 

明明这样的生活是大多数人都在过的生活,可他总是觉得无聊。

 

什么时候,自己也像夏洛克一样了,动不动就喊无聊?

 

“oh~”

 

“真的不好意思。”华生赶紧帮刚刚撞到的女士捡起掉落的橙子。

 

“已经好了,谢谢。”

 

女士温柔的声音响起,华生赶忙拿起最后一个橙子递给她。

 

在灰色天空的映衬下,眼前这位女士金色的头发像冉冉升起的太阳一样耀眼。

 

华生突然想起了莱亚那个变态又扭曲的笑容和格蕾那充满暴力的笑容。

 

“先生,先生……”

 

“噢噢,不好意思,你的头发太美了,所以我……”

 

话一出口,华生立马感觉不对,急切的解释道:

 

“不是,我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就是……” 

 

最后在女士一脸善解人意的表情下,华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只好弱弱说道:

 

“你懂得。”

 

“没事,我很开心听到你的称赞,我叫玛丽·摩斯坦,你呢?”

 

“哦,我叫约翰·华生。”

 

“你好,玛丽。”

 

“你好,约翰。”


评论(4)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