崎红蜜

爱发电同名

卷福×花生 黑夜

“约翰,你为什么来这?”


华生听着窗外的雨声,挣扎了好一会,才缓慢开口:


“我的爱,咳,我最好的朋友,……夏洛克·福尔摩斯死了。”


“他,发生了什么?”


发生了什么?


华生脑海里顿时闪过无数的片段,但是最后只定格在夏洛克从高楼上一跃而下的场景。


“约翰,你必须说出来。”


“我知道,我……”


华生想把心中的痛苦全部宣泄出来,但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最后只好拿起外套,走了出去。


雨下的很大,打湿了他的睫毛,使得他几乎看不清眼前的事物。


直到司机走到他面前,对他破口大骂,他才如梦初醒一般,看清了现在发生的一切,然后说了句:


“Fuck!”


这句话瞬间点燃了司机的怒火,一拳就将华生打倒在地。


头触及地面的那一刻,他又想起了夏洛克在他面前坠落的场景……


无比的绝望涌上心头,太难受了,难受的想瞬间死去。


愤怒、绝望、难过挤压的他的心脏难以呼吸,好想撕碎所有。


“砰!”


华生给了司机一个强劲的回击,两人在街上直接打了起来。


雨水与血水交融在一起,流进了肮脏的下水道里。



“约翰……”


雷斯垂德递给华生一包纸巾,华生没有接,只是低头看着地面上的水渍,沉默不语。


看着冷淡的华生,雷斯垂德默默将纸巾放在一旁,此刻的他无法对他说出任何指责的话语。


司机依旧在那里破口大骂,雷斯垂德皱着眉头,大声警告他,要他安静一点。


不知过了多久,华生眼前出现了一双皮鞋和一根拐杖。


“走吧!”


华生苍白的手捏了捏发胀的双腿,站起身走了出去。


“约翰·华生,请上车。”


还是原先那位漂亮的女秘书,还是原先的那句话,可现在的情况已经大不一样了。


华生置若罔闻,打算快步离开,身后麦考夫的声音却传了过来:


“约翰·华生,夏洛克·福尔摩斯,我的弟弟已经死了。”


原本想离开的华生,在听到这话后,转身向麦考夫快步走了过去。


一把抓起麦考夫精致的衣领,一双通红的眼睛死死盯着他:


“弟弟?呵,你知道他的通讯录里只有我和你吗?”


“为了所谓的安全,你明知道莫里亚蒂想毁了夏洛克,你却还给他配上了最完美的弹药?”


“这就是你对待你唯一的弟弟的方式?”


说到最后,华生忍不住哽咽:


“为什么不救他?为什么不用你所有的力量去救他……”


夏洛克最亲近的两个人,一个害了他,一个救不了他,还真是讽刺。


没等麦考夫做出任何回应,华生便放了手,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



麦考夫看着华生远去的背影,过了一会,垂眸整理了下被捏皱的衣服,然后坐上车。


“你早知道约翰不会上车,所以才将我放出来?”


“当然,我唯一的弟弟。”


夏洛克不再说话,而麦考夫这时却忍不住开口:


“我对你很差吗?为什么他完全不会想到,我会救你?”


“……”


“我需要3个月的时间。”


“做什么?”


“……约翰的状态很不好。”


夏洛克湛蓝的眼睛里装满了担忧,可心底里却又忍不住浮现出阵阵甜意。


“看看你的样子,夏洛克,我可以预料到你未来将会无比后悔现在的决定。”


夏洛克没再说话,只是沉默的看向窗外,后悔?


Maybe


评论(16)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