崎红蜜

爱发电同名

卷福×花生 雨夜

华生视角:


窗外“轰隆”一声,暴怒的雷电不仅将漆黑的雨夜撕开一道道口子,还将深陷酒精中的华生彻底惊醒。


看着窗帘在狂风中不停翻滚,华生撑起身体,摇摇晃晃的走到窗口边,想关上窗户,隔绝这扰人的声音。


可窗户外那道熟悉的黑色身影让他的大脑不由僵住,但他的身体却早已不受控制的冲了出去。


当他在漆黑的雨夜里四处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时,却发现自己怎么找也找不到,仿佛刚刚出现的那个身影是他的幻觉。


而暴怒的雷电没有丝毫变弱的迹象,巨大的轰隆声让人止不住发抖。


“砰”的一声,华生不知道是碰到了什么,直接摔倒在地上。


泥水溅了他一脸,整个人看上去实在有些惨不忍睹,但他没有迅速爬起身来,而是厉声喊道:


“夏洛克,夏洛克·福尔摩斯,你在哪?”


“我不相信你死了,我不相信!”


“你怎么会死?怎么会死呢?”


………………


这毫无疑问是约翰·华生最黑暗的时刻,他无助的就像一个一无所有的孩子,在这个破碎的世界里彻底迷了路。


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他躺在一张洁白的床上,空气里散发着一阵淡淡的幽香。


这是天堂吗?


“你终于醒来了?”


华生坐起身,循声望去,一个戴着金丝眼镜,相貌斯文秀气的男士出现在他面前。


“……你好,你是?”


“哦,你好,我是斯蒂文·莱亚,叫我莱亚吧!”莱亚微微一笑,然后将一杯温热的牛奶递给华生。


“呃,谢谢,昨晚是你把我带回家的?”


华生接过牛奶,冰冷的指尖开始有回暖的迹象,但很快牛奶就被他放置一边。


“嗯,昨夜雷声实在太大,我半夜被惊醒,去关窗的时候,刚好看到你倒在地上。”


 “真的非常感谢,如果不是你,我恐怕……”


华生一边回话,一边低头寻找自己的鞋,本想穿好鞋走人。


但找了片刻后,顿时想起自己昨晚似乎没穿鞋,就直接跑了出去。


“先生,先把牛奶喝了吧!它可以帮你舒缓一下,你的胃。”


华生听着莱亚温柔的声音,终是在他友善的目光下,慢慢端起那杯牛奶。


可在他即将要喝下去的那一瞬间,他却好像听到了夏洛克的声音。


『约翰,小心』


“呃,我想问下,厕所在哪?我昨晚喝太多酒了,你知道的!”


华生立马放下牛奶,尴尬的笑了笑。


“原来如此,先生,请随我来。”


“麻烦你了。”


夏洛克视角:

 

瓢泼大雨随着暴怒的雷声倾盆而下,但夏洛克还是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看着约翰的窗户。


不知过了多久,他湛蓝的眼睛突然猛地一缩,原本空荡荡的窗户此刻站着一个人。


约翰……


原本平静的心开始剧烈跳动起来,在听到楼道里急匆匆的脚步声后,他轻叹了一口气,立马躲到一边。


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幕,让他不愿回想,那样的约翰,是他从未看到过的模样,也不愿意再次看到。


此刻,麦考夫的声音开始变得清晰:


“夏洛克,你是疯了吗?”


“什么?”


“你知道你这一个月在干嘛吗?你每天晚上站在约翰·华生的窗外,每天晚上!”


看夏洛克没有任何反应,麦考夫忍不住继续说道:


“你们现在这是在扮演罗密欧与朱丽叶?”


“……我在思考。”


“你知不知道,你昨晚差点就被发现了!”


夏洛克站起身,看向窗外,语气平淡如水:


“如果事情发展的顺利,那我很快就会如你所愿,去国外帮你做事了。”


评论(19)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